友好城市

当前位置 : 首页
>> 对外友协 >> 友好城市
美国新泽西州罗威市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17-08-03  11 : 54  信息来源:丽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丽水市与美国新泽西州罗威市】

罗威市(City of Rahway )位于新泽西州尤宁郡的东南部,曼哈顿西南约15英里(约合24公里)。该市位于新泽西州沿海平原,总面积为4.1平方英里,拥有人口26,500(2000年统计数字)。气候与毗邻城市纽约,费城和波士顿类似。

实施1950年制定独立的地方法律,实行市长—议会的领导制度.选举产生的市长每届任期4年。同时,选举产生的9名市议会议员(其中的3名负责本市,其余6名各自负责该市的6个辖区)每届的任期也为4年。

该市以生产药品、通信设备、汽车零部件、谷类食品、音乐盒、吸尘器而闻名。罗威市的大部分土地用作居住,其中只有少部用作商业或工业用地。

繁忙的东北通道和北泽西海岸铁路线将其与纽瓦克、曼哈顿、特伦顿 以及泽西海滨连成一体。最繁忙的1号、9号公路,戈登州绿萌大道、新泽西收费公路距市级公路不到2英里。

世界最大的制药企业之一默克公司将总部设在罗威市有近百年的历史,20世纪90年代默克公司将其公司总部迁出罗威市。该市重新规划默克公司分部,使其成为全州最大的研究和发展中心,并为其投资20亿的设施扩建和劳动力翻番奠定了基础。最近,该市开始实施一项振兴计划,旨在重新建成商业中心,1998年新泽西的运输公司建成了总造价为1,600万美元的火车站商业中心,此举极大地促进了该地区经济的发展。2000年,政府在其附近建成了休闲中心。如今它正推进该“艺术中心”乃至周边地区艺术的发展。

两市友好交往大事记

1. 2002年9月4日至5日,美国新泽西州州长特使、罗威市市长詹姆士•肯尼迪率友好访问团来丽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耀民会见访问团。

2.经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批准,2003年2月10日,市委书记丁耀民率团赴美国进行友好交流及合作洽谈。与罗威市市长詹姆士·肯尼迪在美国签订两市建立友好交流关系协议书。

3.2005年9月,丽水市委副书记陈荣高率团访问了罗威市,双方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社会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友好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