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城市

当前位置 : 首页
>> 对外友协 >> 友好城市
保加利亚索非亚市纳德日达区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17-08-03  11 : 42  信息来源:丽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丽水与保加利亚索非亚市纳德日达区】

纳德日达区—“希望”小区(Nadejda) 是索菲亚市历史最久远的小区之一。今天的纳德日达区在1906年之前只是索菲亚-罗姆公路经过的一片光秃的土地。在1905-1906年间,出现了第一批的民房,索菲亚铁路工作站的工人是此地第一批的居民。

1923年12月18日公布的国令522号,“希望”小区正式被承认为独立的村子。自1924年1月1日起,成为独立的行政单位。“希望”小区的名字由最初来到该地的居民取自保加利亚波利斯二世最小的妹妹的名字-皇后。他的名字代表了当地人对皇后的美丽的敬畏及居民对村子给予的成长且成功的希望。

今天的“希望”小区占地面积共19300笛卡尔(19.3平方公里),77000名常住居民,集中了索菲亚市大部分的工业。“希望”小区以他的两座东正教教堂为骄傲。在此区内有2个诊所,12家幼儿园,9所学校,3所学前启蒙班,6所阅览室及众多的各类公司。

今天的“希望”小区的传统节日是由最初居住在这里的居民留下的。1989年“希望”区的集日重新被定为本区的官方节日。“希望”小区的追求和期望是希望本小区的居民能够吸收其他国家民族的精髓。因此,我们希望能将索菲亚市政府“希望”小区和中国的一个城市结成友好关系。“希望”区政府由68人组成,为该区78000人口服务。

两市友好交往大事记

1.2009年4月24日,纳德日达区区长迪莫夫先生率团访问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子跃在市行政中心贵宾厅会见了迪莫夫区长一行。副市长梁细弟会见时在座。

2.2012年5月4日至6日,丽水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卢子跃率丽水市友好访问团访问保加利亚。与纳德日达区区长迪莫夫先生共同签署了两市区建立友好交流关系协议书。卢子跃书记同迪莫夫区长还在纳德日达区政府所在地共同植下一棵象征“中保友谊”的中国毛桐树。

3.2013年5月10日,丽水市副市长梁细弟率团访问保加利亚。与迪莫夫区长举行了会谈,双方畅谈了两地结成友好关系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同时,还出席了丽水市外国语实验学校和索菲亚101学校结成友好学校签约仪式。

4.2013年9月9日至11日,应索菲亚市纳德日达区区长迪莫夫邀请,丽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小华一行访问保加利亚。

5. 2017年9月26至28日,,纳德日达区副区长阿耐丽娅·依凡康瓦·格奥尔吉瓦一行应邀来我市参加首届世界丽水人大会。

6.2019年11月8日至12日,纳德日达区副区长玛雅·迪米特罗娃·布拉戈耶娃率团赴丽水出席首届国际友城论坛。

7. 2020年,疫情期间,纳德日达区向丽水市发来慰问信。丽水市向纳德日达区捐赠1万只医用外科口罩、500只N95口罩、100套防护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