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城市

当前位置 : 首页
>> 对外友协 >> 友好城市
法国卢万河畔莫雷市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17-08-03  11 : 42  信息来源:丽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丽水与法国卢万河畔莫雷市】

卢万河畔莫雷市位于法兰西岛塞纳-马恩省,巴黎郊区,离枫丹白露20公里处,是莫雷塞纳卢万地区的首府,面积4.94 平方公里,城市人口约5千人,海洋性气候。

市长巴提克·赛普提耶先生 (Patrick Septiers)是从2008开始担任到2014年,他同时担任塞纳卢万经济联合体的主席。

12世纪的中世纪古城卢万河畔莫雷小镇(Moret-sur-Loing)是一座沿着卢万河畔建筑的优美、典雅的城市。独具特色的自然風光和形式各异的建筑,释放着原汁原味的法国乡村味道,是一个非常适合愜意生活的好地方。

莫雷拥有长达1200米的古城墙、20座城楼以及3座城门。它曾吸引许多画家前来汲取灵感,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印象派风景画家Alfred Sisley,19世紀著名的法国印象派画家西斯莱(Alfred Sisley,1839—1899)生前在此居住多年,创造出不少杰出的画作。

1638 建立的制糖场(他们也叫博物馆)是法国最早的制糖博物馆,拿破仑住过的房子。

莫雷的堡垒、城门、废墟以及美丽的哥特式教堂深受游客的喜爱,小镇被城墙、塔楼以及一些文艺复兴样式的建筑环绕。两座城门之间的街道修筑的朴素而密集,教堂宏伟庄严。莫雷圣母教堂,这个宏伟的哥特式教堂,实际上在12世纪就开始建造了,历经百年战争后,到十五世纪中期才竣工。

莫雷市市长非常重视文化发展,每到夏天的星期六,平均2个星期举办一次电声和灯光音乐会,周围30多个城市都会来参加。不停地请各种流派的画家在展览馆举办画展,还有沿着卢万河边的远足比赛、漂流比赛和飞机模型比赛。

两市友好交往大事记

1.2013年9月5日,丽水市委书记王永康率团赴法国莫雷市进行友好访问。与莫雷市市长赛普提耶先生共同签署了两市建立友好交流关系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