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城市

当前位置 : 首页
>> 对外友协 >> 友好城市
智利塔尔卡市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17-08-03  11 : 42  信息来源:丽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丽水与智利塔尔卡市】

智利塔尔卡市位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以南255公里,西临太平洋, 是塔尔卡省及马乌莱地区的省政府所在地。根据2002年国家统计机构数据显示,该市面积为231.5平方公里,总人口为201,797人。其中,全市人口的96%居住在城市,4%居住在农村地区。该市于1692年建立,并于1742年重建为市。在1928年塔尔卡地震及2010年智利地震中,该市均有部分地区被摧毁,之后均予以重建。塔尔卡市属地中海式气候,夏天气候干燥,冬天湿润。年平均降雨量为749毫米,年平均气温为13摄氏度。塔尔卡市是智利行政区划下的一个三级行政区域,由市议会管理,市长每四年选举一次。2008-2012期间,市长为胡安·卡斯特罗。

塔尔卡市是一个重要的经济中心,主要产业有农业(小麦)和加工业,以及葡萄酒生产。它还是塔尔卡大学及马乌莱天主教大学的所在地。塔尔卡天主教堂在智利历史上发挥着显著作用。塔尔卡市在智利独立中也起了重要的作用。1818年,智利民族独立运动领袖,智利独立后第一任最高执行长官,被誉为智利的解放者—贝纳多·奥希金斯在这里签署了智利独立宣言。

两市友好交往大事记

1.2011年5月,智利驻华大使路易斯·施密特(Luis Schmidt)及塔尔卡市市长代表钱桥(Alvaro Jofre)一行访丽,考察了丽水的经济、文化、旅游等发展情况,并表达了希望与我市展开友好交流的意愿。丽水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陈瑞商接待了代表团一行。

2.2011年11月5日至7日,智利驻华大使路易斯·施密特(Luis Schmidt)再次访问丽水,参加第十四届中国丽水国际摄影艺术展览,并考察了我市农业基地。

3.2011年11月14日,丽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金建新率团出访智利,与塔尔卡市市长胡安·卡斯特罗·皮尔托(Juan Castro Prieto)在塔尔卡市政厅签署了两市建立友好交流关系协议书。

4.2011年11月26日,丽水市人民政府市长王永康率团拜访了智利驻华大使路易斯·施密特(Luis Schmidt)。

5.2012年2月21日,智利友城代表团来丽水访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永康在市行政中心会见了塔尔卡市市长胡安·卡斯特罗、库里科市市长胡国·雷·马尔提内斯、智利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洪儒等为代表的智利友城代表团一行。副市长梁细弟会见时在座。

6.2012年9月12日,智利民俗歌舞团一行在智利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洪儒先生的带领下,与我市开展中智文化交流活动。

7.2012年12月5日,丽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瑞商率团访问智利塔尔卡市,并与塔尔卡市市长卡斯特罗先生进行了座谈。

8.2014年5月26日至27日,首届中国智利友好城市论坛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举行,以市外侨办主任潘志强为团长的丽水代表团一行六人前赴智利参加会议。代表团一行在参加论坛之外,还走访了丽水市友城塔尔卡、云和县友城库里科、青田县友城埃尔加罗沃。

9. 2014年8月18日至22日,智利驻华大使贺乔治与智利驻上海总领事一行3人访问丽水,市委书记王永康接待并会见了访问团贵宾。

10. 2014年12月,丽水市政府副市长任淑女率团一行6人到智利塔尔卡市进行友好访问,并与塔尔卡市市长卡斯特罗先生进行了座谈。

11.2015年4月7日—10日,智利塔尔卡市政府副市长比斯托索一行6人来我市进行友好访问。

12.2017年9月26至28日,,智利塔尔卡市议长胡安·卡洛斯·菲格罗亚一行应邀来我市参加首届世界丽水人大会。

13.2018年10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根花率团一行5人赴智利,在考察塔尔卡市期间,塔尔卡市副市长莱昂内尔接待了访问团一行,双方举行了农业经济发展座谈会,访问团一行与莱昂内尔副市长就加强与塔尔卡葡萄产业合作交流、农业技术输出、农业项目引进等方面进行深入切磋。

14.2018年11月16日至19日,智利驻华大使、智利塔尔卡市市政发展部部长、智利库里科市市长一行12人访问丽水。11月16日,市委书记胡海峰在丽水会见智利驻华大使路易斯·鲁道夫·施密特一行。胡海峰对大使一行来丽表示欢迎,并对大使应邀出席在青田举办的首届世界华侨进口商品博览会表示感谢。

15. 2020年,疫情期间,智利塔尔卡市向丽水发来慰问信。丽水市向智利塔尔卡市捐赠1万只医用外科口罩、500只N95口罩、100套防护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