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城市

当前位置 : 首页
>> 对外友协 >> 友好城市
法属留尼旺省圣—皮埃尔市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17-08-03  11 : 41  信息来源:丽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丽水市与法属留尼旺省圣·皮埃尔市

留尼汪岛(l'île de la Reunion)面积2517平方公里,人口80.69万(2005年),官方语言是法语。首府圣但尼(Saint-Denis ),行政区域分为4个专区(无实权 ),24个市镇。

留尼汪为法国的一个海外省,是西南印度洋马斯克林群岛中的一个火山岛,西距马达加斯加650千米,东北距毛里求斯192千米。留尼汪地形大半由火山作用形成,所以岛上大部分为高原山地,但在沿海地带有狭窄的平原。留尼汪岛的东部为近代火山活动区,其东端的富尔奈斯山,海拔2631米,自1925年以来,该火山口已经数次喷发。

圣皮埃尔市是印度洋西部法属留尼汪岛城镇,在南岸。人口9万(1982)。是渔港,有制糖、香草加工、罐头工厂等。环岛公路通圣但尼,横贯公路通圣伯努瓦。附近有天竺葵种植园。

两市友好交往大事记

1.2014年6月5日至6月7日,法国留尼汪省圣·皮埃尔市市长米歇尔·封登一行来丽水进行了为期3天的访问。丽水市市长黄志平与圣·皮埃尔市市长米歇尔·封登于6月5日共同签署了两市建立友好交流关系协议书。

2.2014年9月,圣·皮埃尔市市长米歇尔·封登向市长黄志平发来慰问信,对我市遭受8.20洪灾造成的重大损失表示慰问。

3. 2016年9月16日-20日,以法属留汪省圣皮埃尔市政府副市长阿荷·妮燕女士为团长的代表团一行10人来我市进行友好访问,副市长林亮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4.2018年6月25日至7月2日,应法属留尼旺圣皮埃尔市邀请,丽水市政协主席陈瑞商率团一行6人出访法属留尼旺,与副市长斯蒂芬·迪友在圣皮埃尔市市政厅签订了《深化文化体育环保领域交流合作备忘录》,并在市政府花园共同种植了象征两市友谊常青的友谊树。

5.2019年11月8日至12日,圣皮埃尔市政府办公厅主任依斯玛埃勒.让.依夫率团赴丽水出席首届国际友城论坛。

6.2020年,疫情期间,法属留尼旺圣皮埃尔市向丽水市发慰问信。丽水市向法属留尼旺圣皮埃尔市捐赠1万只医用外科口罩、500只N95口罩、100套防护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