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信息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信息
全市侨务工作交流会在丽水召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2-28 16:06:00  信息来源:丽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月26日下午,丽水市外侨办组织召开全市侨务业务工作交流座谈会,总结去年侨务工作亮点、分析当今侨情变化热点,提出今年工作思路和举措。各县(市、区)侨办主任、侨务科长参加会议。

市外侨办党组书记、主任邢长勇充分肯定了各县(市、区)侨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进一步推进丽水侨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做好新时期侨务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强化战略思维,积极应对新时代所面临的新侨情。三要贴近侨胞需求,努力开创侨务工作新局面。四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为侨服务水平。

要求全市侨务干部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根、魂、梦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海外侨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一带一路”倡议、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传承中华文化、开展中外友好交往等方面所起的独特作用和优势。要积极应对国际形势的演变、“逆全球化”的思潮、海内外侨情的变化等方面所产生的新问题、新挑战。要按照“贴心人”和“实干家”的要求,急侨胞之所急,想侨胞之所想,努力搭建为侨服务平台,积极寻求为侨服务结合点,立足丽水侨情和市情,做深做实侨务工作基础,创新打造侨务工作亮点,积极引导海外侨胞

精准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和“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支持侨胞参与我市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和青田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建设,积极鼓励侨胞在“培育新引擎、共建大花园”的战略实施中做出积极贡献。要自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格遵守党中央的“八项规定”,认真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努力打造一支热心为侨服务、深受侨胞喜爱的侨务干部队伍,把“知侨心、懂侨心、暖侨心”贯穿于侨务工作的全过程,用心用情服务,彰显侨务干部的情感风采,展现侨务部门的良好形象。同时,还要特别注重处理好七个关系:一是在注重贴心服务侨胞的同时,要更加注重对侨胞的引导教育和管理工作;二是在充分发挥老侨领作用的同时,要更加注重对华侨新生代的涵养服务工作;三是在亲情乡情联谊的同时,要更加注重侨胞回归投资的政策研究、项目推介和跟踪服务;四是在关注海外侨社蓬勃发展的同时,要更加注重引导海外侨团的联合,培育有凝聚力、有影响力的侨团;五是在看到不断富起来的侨胞同时,要更加注重对困难侨胞、归侨侨眷的关爱,让他们在奔小康的路上不掉队;六是在鼓励支持海外侨胞充分资源优势的同时,要更加注重“灰色”经营带来的困境,引导侨胞合法经营、转型升级;七是在注重侨务工作实践的同时,要更加注重侨务工作的理论思考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