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城市

当前位置 : 首页
>> 对外友协 >> 友好城市
塞尔维亚萨夫斯基韦纳茨市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18-08-16  16 : 39  信息来源:丽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萨夫斯基韦纳茨是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的十七个自治市之一,也是贝尔格莱德市中心地区的三个自治市之一。萨夫斯基韦纳茨位于萨瓦河的左岸,面积15.8平方公里,人口39122人,有10万人在此就业。

萨夫斯基韦纳茨交通发达,市内5座大桥都横跨萨瓦河,10号高速公路横穿城市。包括塞尔维亚政府、30多个大使馆和数量众多的领馆住宅在内的国内外机构和组织在萨夫斯基韦纳茨行政区内办公。市内还有许多大型医疗中心、著名博物馆、教堂。

教育方面:全市共有11所幼儿园、6所小学、2所特殊教育小学、10所高中、5所国际学校及贝尔格莱德大学6个学院。

城市文化和历史遗产:彼得一世故居,房子建于1896年,占地88英亩。房子采用新文艺复兴风格设计,具有巴洛克元素。彼得大帝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五年后(1919年),要求在贝尔格莱德选一个安静的地方居住。他在这所房子里度过了生命中的最后两年。从1919年的九月一直到他1921年去世。彼得一世故居博物馆2010年开始对外开放,成为了一个现代化的文化中心。

萨夫斯基韦纳茨市组织了许多文化活动。其中特别重要的有两个:一是纪念著名作家Isidora Sekulić活动。二是“开放的心脏公园”活动,每年1月1日为萨夫斯基韦纳茨市的孩子们举办。近三年,市政府在彼得一世故居组织了“中国文化日”活动。

体育方面:萨夫斯基韦纳茨市内有塞尔维亚最大的2个体育场,贝尔格莱德红星队和贝尔格莱德游击队主场在市区内。在过去的两年里,市政当局组织了许多体育赛事和竞赛,如象棋比赛、体育博览会等。

环境保护是萨夫斯基韦纳茨市政府最重要的工作之一,特别重视对儿童游乐场和绿地的建设。萨夫斯基韦纳茨青年工作部为年轻人提供众多项目,包括:免费工作室及相关课程(企业家能力、IT领域、外语学校、导演及表演工作间等)。

萨夫斯基韦纳茨市儿童文化中心是一项公共服务。中心一直在促进和培育文化、体育和教育项目,通过这些项目鼓励儿童、年轻人和成年人发挥创造力,富有成效地利用他们的空闲时间,发现终身学习的美。中心的主要部分是体育馆、露天操场、芭蕾舞厅、多功能教室以供不同用途。市民在圆形剧场和许多较小的教室可以开展教育、娱乐、舞蹈、音乐、戏剧、电影、运动活动。

通过艺术、教育和体育项目,该中心的活动不断得到推进。非正式类型的"学校"使市民能够在选定的领域获得具体知识。该中心提供表演、舞蹈、芭蕾、音乐、外语、电子、编程、3d动画、数学等领域的教育。对体育感兴趣的学生可以参加排球、篮球、足球、体操、空手道、合气道、瑜伽、健身等许多课程。

旅游部门:为了萨夫斯基韦纳茨地区旅游价值得到发展与保护而成立的一项公共服务。在推广当地旅游业过程中,该中心收集了酒店、餐厅、旅行社、纪念品制造商和工匠、展览组织者以及为游客提供服务的专业人士提供的信息。

萨夫斯基韦纳茨市领导负责任的社会政策。在预算中,有很大一部分是用于老年人项目支出。在上一时期,为老年人开设了两个俱乐部。经常组织免费的工作坊和绘画课。此外,还组织业余时间的活动,如聚会和电影放映。旅游部门组织老年人去旅游。市政当局定期组织健康预防检查和相关讲座。

两市友好交往大事记

1.2017年9月26至28日,伏伊伏丁那自治省常务副省长兼商务旅游厅厅长伊万.德约科维奇、总统府高级助理菲利浦.德约科维奇及塞尔维亚丽水商会会长应邀来我市参加首届世界丽水人大会。

2.2018年6月29日,应塞尔维亚萨夫斯基韦纳茨市邀请,丽水市政协主席陈瑞商率团一行6人出访塞尔维亚,与塞尔维亚萨夫斯基韦纳茨市市长伊莱娜·吴伊科维奇签订了《建立友好交流城市关系》协议书。

3.2020年,疫情期间,塞尔维亚萨夫斯基韦纳茨市向丽水市发送慰问信。丽水市向塞尔维亚萨夫斯基韦纳茨市捐赠1万只医用外科口罩、500只N95口罩、100套防护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