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内动态
清廉文化进机关 加强学习作表率 ——市外办参加《国学里的廉政智慧》专题讲座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19-07-15  17 : 53  信息来源:丽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7月15日,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刘崇民带领全办干部,参加由市金融办牵头组织的清廉文化进机关活动,听取少微书院院长、中共丽水市委党校讲师赵伟,作《国学里的廉政智慧》专题讲座。

赵伟博士就传统的中国文化为切入点,从古今文人志士的案例,阐释“知效一官、行比一乡、德合一君”的清廉文化内涵,弘扬和践行公道正派、谦虚好学、清正廉洁等价值观,以良好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通过本次讲座,不仅使每位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国学文化精神洗礼,也陶冶廉政廉洁的高尚思想情操,提高了自身党性修养。大家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学习,按照“三个表率,一个模范”要求,进一步增强廉政意识,在清廉丽水建设中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