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内动态
市外办一行赴上海拜访荷兰、智利、阿联酋驻沪总领事馆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0-11-13  16 : 28  信息来源:丽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11月12日至13日,市外办一行就新形势下进一步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发挥外事平台资源优势,全面深化对外务实合作,专程拜访了荷兰、智利、阿联酋驻上海总领事馆。


     拜会期间,市外办一行分别向总领事馆介绍了我市的资源优势、华侨优势、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及良好的投资环境,希望总领馆一如既往支持丽水地方发展,加快丽水国际化进程,促进双方互惠共赢。同时,围绕丽水“国家公园”建设、大花园城市建设、旅游、康养等重点工作开展深入交流。
       荷兰地理位置优越,曾被誉为“海上马车夫”,是欧洲主要货物集散中心。荷兰驻上海总领事万鹤庭介绍说,荷兰在物流运输、农业、高科技、园艺、生命科学与健康、水管理等方面都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双方在各方面都还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希望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促经济合作和贸易往来。

      中智两国传统友好历久弥坚。近年来,丽水与智利交往日益密切,城际交往不断加强,智利驻上海总领馆一直与丽水市政府保持密切联系,具有深厚的感情。智利驻上海总领事克劳迪奥·加里多高度赞赏丽水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对丽水外事办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肯定,将持续关注丽水经济发展需求。丽水约有3000名华人华侨在智利安居创业,希望华人华侨能继续为增进两地交流与友谊牵线搭桥。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两地相互支持,树立了团结合作抗疫的典范。总领事希望与我市在农产品、手工艺品、红酒贸易等领域进一步开展实质性合作。

 

      阿联酋驻上海总领事拉世德·玛塔尔·西里·卡姆兹谈到,通过交流让他认识了丽水,为两地文化、商贸交流、旅游项目合作牵线搭桥。欢迎丽水市代表团、企业参加2021年在迪拜召开的世博会。
       各国驻沪总领事馆高度肯定丽水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他们纷纷表示,将会尽快到丽水考察交流,在今后工作中为加强双方深度合作各自做出努力。同时,总领事馆将继续支持丽水开展工作,积极出席丽水市举办的大型国际活动,共同建设“重要窗口”精彩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