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内动态
市外办赴高校举办领保宣传活动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0-11-18  16 : 07  信息来源:丽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为提高丽水学院师生对领事保护工作的知晓率和认知度,11月16日,市外办赴丽水学院举办领事保护宣传活动。根据学院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宣传活动主要以易拉宝的形势向学院师生展示领事保护相关政策及知识、境外出行安全注意事项等。通过宣传活动让更多的师生了解海外风险应对知识和提高海外风险防范意识。

我市是华侨大市,全市40多万华侨华人分布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我市对外交流和开放合作做出了巨大贡献。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和经济社会发展,我市企业、机构和个人走出国门投资、留学和旅游等规模不断扩大。市外办将根据不同群体需求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举办相应的领事保护宣传活动,最大限度地保护好我市公民和机构在海外的合法权益

活动期间,市外办刘崇民主任向学院负责外事工作的同志详细介绍了我市“海外领事保护联络站”的作用和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