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内动态
胡海峰在丽水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开幕会上强调 用辛勤智慧书写新时代丽水对外友好工作新篇章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0-12-31  14 : 38  信息来源:丽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12月30日,丽水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开幕。市委书记胡海峰出席开幕会并强调,市友协要充分把握形势变化,积极顺应时代要求,广泛联系、广交朋友、广结友情,用辛勤和智慧书写新时代丽水对外友好工作新篇章。

  省友协专职副会长陈艳勤出席开幕会并致辞。市领导吴晓东、虞红鸣、陈瑞商出席,戴邦和主持。

  胡海峰首先代表市四套班子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自市友协第三届理事会以来,全市各级友协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问海借力,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开展民间对外友好交往和务实合作,对外交流交往成果丰硕、服务中心大局积极有为、推动文化交流务实有效,为全市对外开放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胡海峰强调,新一届友协要坚持资源整合,在助力发展大局上再谱新篇。要始终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于“走出去、请进来”的对外开放战略,全力打造友好交往的平台,聚力实施“华侨要素回流工程”,大力推进各类项目建设,聚焦对外开放大局,精心筹备各类全球推介活动,让更多的国际友人认识丽水、了解丽水,努力提升服务全市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水平。要打造信息服务的平台,进一步加强信息的收集、分析、整合和共享,为地方的招商引资和选贤引智提供信息支持,为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回归牵线搭桥。要打造文化传播的平台,充分发挥和挖掘丽水作为民间艺术之乡的内涵和魅力,策划和举办更多具有鲜明地方特色、国际化程度较高、能够产生重大影响的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打响秀山丽水的城市品牌。

  胡海峰强调,要坚持提质增效,在推动友城结好上再创新路。优化友城布局,坚持“态度积极、步骤稳妥、注重实效”的工作方针和“讲友谊、讲互利、讲实效”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国际友城布局。深化友城交往,开展友城间的实质性交流与合作,探索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机制,实现国际友城工作高质量发展。拓展友城关系,让更多的部门、企业、社会机构、民间团体、市民群众参与到友城的工作和交流之中,逐步架构多层次立体性的交往格局,切实打造新时代对外开放高地。

  胡海峰强调,要坚持与时俱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再开新局。突出数字赋能,推动“工作上网”“数字上云”,努力实现友协组织的全方位、系统性重塑。大力推进“网上友协”建设,不断增强对外友好工作的时效性和多样性。突出改革赋能,以增强“三性”为目标,着力解决市友协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去除“四化”为手段,持续加强队伍建设,更好承担起我市民间外交工作的任务和使命。全市各级党委要大力支持市友协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为更广泛开展具有丽水特色的民间对外友好交流创造更好环境、更优条件、更佳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