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内动态
海内同心共战“疫” 我市与海外领保联络站视频连线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0-05-12  16 : 27  信息来源:丽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鉴于新冠肺炎疫情继续在境外扩散蔓延,429日,市外办主任刘崇民与18个海外领保联络站负责人进行了再次视频连线,了解各海外领保联络站最新抗疫工作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及下步复工复产应对举措,市境外专班涉外政策组全体干部参加。 

  

 

  刘崇民主任与各领保联络站进行了深入交流。各领保联络站详细介绍了所在城市疫情和管控情况,以及联络站在安抚并帮助当地丽水籍华侨华人和留学人员所做的工作,全力以赴保障海外同胞身体健康、维护海外同胞合法权益。 

  

 

  在国内疫情发生后,海外侨胞千方百计、慷慨解囊为祖国和家乡捐赠医疗物资。随着境外疫情快速扩散蔓延,广大侨胞又转战新的疫情防控斗争中,除了物资援助外,尽己所能帮助境外丽水籍华侨、留学生解决生活、经营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据西班牙马德里领保联络站负责人陈建新介绍,在西班牙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他积极向当地政府和使领馆建言献策,先后向西班牙首相发出了五封建议信,包括取消大型活动、关闭学校、要求华人与本国公民享受同等待遇、申请国内派遣赴西医疗队等等,最大程度为华人华侨争取权益和保障。 

  刘崇民主任充分肯定了各地领保联络站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广大领保联络站负责人要做好长期战斗的准备,带领海外华人华侨和留学人员继续做好自我防控,并慎之又慎做好复工复产的各项准备工作;要与当地政府、官员保持友好沟通和联系,为所在国政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充分发挥民间外交在展示大国形象和促进中外友好关系中的重要作用;要保护好自己和家人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