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机构简介 >> 通知公告
关于公开丽水市既有住宅符合加装电梯“能装”条件名单及有关事项的通知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0-06-01  11 : 36  信息来源:丽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是民生“关键小事”,更是今年全市十方面民生实事之一。为了把这项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必须坚持“业主主体、社区主导、政府引导、各方支持”原则,合力推进我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现就公开丽水市既有住宅符合加装电梯“能装”条件名单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经各县(市、区)、丽水开发区初步排查摸底,全市符合加装电梯“能装”条件即具有合法产权的四层及以上多层无电梯住宅、未列入2018—2020年征迁范围、满足建筑物结构安全、消防安全有关规定要求单元(楼道)共有3533个。其中,莲都区紫金街道1321个、岩泉街道368个、白云街道330个、万象街道54个、联城街道62个;龙泉市198个;青田县63个;云和县98个;庆元县72个;缙云县114个;遂昌县130个;松阳县212个;景宁县301个;丽水开发区210个。以上符合加装电梯“能装”条件的单元(楼道)为初步排摸结果,不排除排摸实现全覆盖,一些单元(楼道)是否满足建筑物结构安全、消防安全等规范要求也可能尚需进一步技术认定。 

  二、入名单的单元(楼道)意向业主自公开之日起至6月15日17点30,可向所在街道、社区加梯办报名。截止时间之前报名且在12月31日之前完成联合审查的,除享受各地所推出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政策补助外,经统一协调供水、供电、燃气、弱电等管线单位及相关部门,可享受上述单位及部门为推进今年该项民生实事所推出的管线移改费用减收或免收等优惠政策、优惠服务,逾期不申报不予考虑享受相关优惠政策、优惠服务。  

  经初步排摸符合加装电梯“能装”条件的单元(楼道)1户以上业主(含1户)有意向的均可报名,报名后所在街道、社区将建立“一对一”联系人制度助推加梯工作。所在单元(楼道)报名意向业主较多的,列入优先助推序列。 

  三、未列入名单的单元(楼道)意向业主如有,可同步咨询所在街道、社区加梯办,也可向丽水市政咨询投诉举报服务热线(12345)投诉。 

    

    

    

  丽水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