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内动态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市外办开展8月主题党日暨工会活动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0-08-31  09 : 44  信息来源:丽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精神,市外办全体党员、干部于8月28日赴碧湖镇碧云街丽水鱼跃文化产业园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党日暨工会活动。

    鱼跃酿造食品有限公司是集生产、文化、旅游、养生、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园区。该企业从1919年开始,一直注重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党建引领企业文化,鱼跃党群服务中心建筑面积2000余平方米,设有邮说党建厅、百年鱼跃党史馆、学习园地、报告厅、会议室、宣传栏等。

     市外办一行参观了产业园及一线生产车间,感受到了鱼跃酿造传承百年的精益求精、不断追求的工匠精神。鱼跃的“邮说党建厅”将集邮特色文化建设与党史发展历程相结合,通过3000多枚邮票将中共党史栩栩如生地展现在大家面前。

    在产业园会议室中,“红色讲师团成员”、丽水市鱼跃酿造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旭东用鲜活生动的事例给市外办一行进一步解读工匠精神、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讲授红色引领绿色发展主题党课;全办党员干部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签订了丽水市外办党员干部《厉行节约承诺书》。

 

    本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鱼跃的企业精神值得去借鉴去学习,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发挥示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