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内动态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市外办党支部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0-09-23  17 : 06  信息来源:丽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为进一步提升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市外办全体在职党员于9月21日至22日赴金华及东阳红色教育基地开展9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走红军长征路,调研海外名校项目,深刻领悟长征精神,奋进新时代。

    党支部一行实地走访了金华市金东区琐园村,学习了解“海外名校走进金华古村落”项目。该项目启动于2014年,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8季。金华市通过“家+”模式,面向全球招募海外名校学生入住金华古村落,在发展古村旅游的同时,不改变居民原有的生活方式,保留一个活的古村落,旨在通过国际的视野更好地宣传、保护和开发建设古村落。

    22日,党支部一行走进东阳红军长征博览城。博览城是一个大型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它是根据红军长征所历重要会议、重大事件及重大战役的史实,用资料和实物陈列展示方式,按长征重要事件发生的先后顺序,以江西瑞金苏维埃政府所在地为发端,再现了红军长征突破封锁线、湘江之战、突破乌江、遵义会议、四渡赤水、彝海结盟、飞夺泸定桥乃至过雪山草地、榜罗镇整编、胜利会师吴起镇等40余处历史场景,浓缩再现了红军艰难曲折的长征过程。

    活动期间,全体在职党员集中学习了丽直委〔2020〕25号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直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试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重要论述;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等。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弘扬好长征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坚定信念,排除万难,要联系工作实际,打造“重要窗口”外事精彩板块,打响丽水特色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