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外动态
召回又重返!有了“快捷通道”政策,他第一时间返回浙江!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0-09-09  10 : 45  信息来源:丽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自6月4日迎来首批利用“快捷通道”来浙复工复产的外籍专家以来,我省充分利用“快捷通道”政策, 为从事重要经贸、科技、物流、生产和技术服务等领域的必要、紧缺人员,以及重要产业链和高新科技项目复工复产人员来华提供签证协助和入境便利,积极做好邀请外国人来华来浙工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全面复工复产作出积极贡献。 

我们特别邀请利用“快捷通道”来浙复工复产的外籍专家代表讲述他们返浙复工的历程。今天,我们请到德国西马克集团有限公司工程师JensReinartz(中文名:延斯·赖纳茨)。 

在浙江久立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冷轧五厂工作现场,工作人员都对来自德国西马克集团有限公司的延斯·赖纳茨工程师印象深刻。自7月22日重返湖州工作以来,延斯·赖纳茨每天早出晚归,不仅严谨地做好轧管机的安装调试,还悉心地向现场工人传授经验。

   “因为之前被召回德国,延误了项目进度,现在回来后,我尽量及时跟上原先项目进度,减少中国客户损失。” 延斯·赖纳茨解释道。原来,因为新项目建设需要,今年1月中旬,延斯·赖纳茨被公司派至浙江久立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中国客户公司进口高端设备的安装和测试,并对现场工人进行设备操作培训。原本按计划,延斯·赖纳茨将在湖州工作一年以完成整个项目。但中途由于1月份中国疫情形势严峻,延斯·赖纳茨被公司召回。

   “回到德国后,我就一直关注中国疫情防控形势和政策,牵挂湖州项目的工作进度。得知中国开通‘快捷通道’后,我积极申请,经各方努力,我顺利在5月底拿到签证。” 延斯·赖纳茨介绍,“前期,由于欧洲和中国基本没有往来航班,订票困难。在中德航班开通后,我第一时间订票,乘上最早从德国飞往中国的航班返回浙江。”

   目前,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工作现场仍缺一些设备部件,原本这些设备部件应该在几个月前到达现场。浙江久立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吕林芳介绍,企业现在正有序恢复生产。感谢“快捷通道”政策,外籍专业技术人员返回公司复工后,新建项目得以顺利进行,降低了企业损失。接下来,该企业将有7名海外专业技术人员陆续返回浙江,预计今年年底,项目能够完成投产。


  “9月,我的两名同事会从欧洲过来,这样我们项目进展又可以加快一些。”说起近两个月在湖州的工作与生活,延斯·赖纳茨很满意,“在湖州工作很安全,我最喜欢浙里办APP和绿色健康码,通过它们,我可以很直观地了解浙江疫情防控形势和复工复产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