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内动态
全市外事工作会议召开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0-09-09  09 : 26  信息来源:丽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91日,全市外事工作会议在云和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全省外办主任会议、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戴邦和副市长对本次会议的专门批示,总结回顾2019年以来全市外事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外事工作、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助力复工复产工作。云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蒋璟璟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外办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外办主任和市外办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刘崇民全面总结回顾了2019年以来全市外事工作和今年以来涉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他指出,2019年以来,丽水外事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外事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服务丽水对外开放大局,有效发挥外事特色和资源优势,在服务“问海借力”、推进对外交流合作、提升涉外管理水平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尤其在今年的涉外疫情防控工作中,外事系统全员参加、全程参与、全力投入,为我市疫情防控构筑了牢不可破的安全线,推动我市企业复工复产贡献了外事力量。

刘崇民强调,今年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大考之年,更是建设“重要窗口”的开局之年,做好外事工作更显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市外事战线要把习近平外交思想作为外事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不断提高党管外事总揽全局能力;要逐条逐句学习领会省委、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精神,抓好各项重要决策部署落实;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对外交流工作的影响;要谋划落实好各重点工作,在全面推进“重要窗口”建设中彰显新作为、展示新形象,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各县(市、区)外办负责人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并就如何抓好下步外事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云和重点木玩出口企业浙江和信玩具有限公司和华侨投资民宿项目稻田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