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信息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信息
省外办陈江风副主任一行来丽调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1-14 10:15:16  信息来源:丽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1月11日,省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江风一行来丽调研外事工作。

座谈会上,市外办主任刘崇民就因公出访、外国人来华邀请、因公出国(境)一件事平台系统建设等三方面对我市2020年以来工作情况、存在困难问题、下一步工作研判及建议进行了详细汇报,并汇报了我办作为市境外专班涉外政策组牵头单位,在“快捷通道”审批服务等涉外疫情防控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效。

陈江风副主任对我市去年以来在外事业务工作及其疫情防控中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就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方向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因公出访工作纪律要求。在疫情期间,严格遵守“非必要不出访”原则,今年重点在提高事中事后监管成效上下功夫。二是有效加强外国人来华邀请管理。通过开发使用外国人邀请上报审批省建系统,加强监管的可控性和针对性。三是熟悉运用因公出国(境)一件事平台。加强与市级大数据等部门对接沟通,加快出国审批、护照签证、港澳审批、领事认证、外国人邀请、APEC办理等省市县联通,实现数据互联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