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内动态
市外办党组理论中心组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1-12-27  09 : 51  信息来源:丽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12月10日下午,市外办党组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推动我办学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

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刘崇民主持会议,办党组理论中心组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办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最后,刘崇民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岁末年初要做好“三个统筹”,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统筹起来,在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上下真功、求实效,在办好为民实事上下真功、求实效,在开拓发展新局面上下真功、求实效,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加强全会精神对外宣介统筹起来,依托友好城市、海内外领事联络保护服务站、“外事窗口”企业以及各类外宣新媒体等,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外宣介,全面提升我国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完成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统筹起来,在加强党管外事、领事保护、友城交流、数字化改革、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持续加力加劲、提质增效,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