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外动态
丽水市与三岛市共同举办“第四届友好城市中文演讲大赛”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1-12-09  15 : 28  信息来源:丽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12月5日,由丽水市人民政府与日本三岛市国际交流协会共同举办的“第四届友好城市中文演讲大赛”正式开赛,18名来自三岛市的中学生、大学生和市民参加比赛。

丽水市与三岛市在1997年正式缔结为友好城市,双方联系密切,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堪称我市国际友城交流的典范。2017年,为纪念两市结好20周年,三岛市举办了首届中文大赛,鉴于民众参与热情高涨,已成为每年定期举办的活动。为增进两市人民的文化交流和友谊,丽水市和三岛市定于2021年起共同举办大赛,进一步夯实双方民意基础。

比赛当日,参赛选手们以精彩的演讲、答题和互动展现了良好的语言功底及对中国文化知识的了解。经过激烈角逐后,分别评出背诵部门一等奖、成人演讲部门一等奖和最高奖项丽水市长奖各一名,三岛市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平出利之为获奖者颁奖。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中文架起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心灵相通的桥梁,丽水市特设市长奖及奖品鼓励选手们学习中文,了解真实的中国及丽水,培养出一批批中日友好使者,为两地务实合作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