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动态 >> 海外动态
驻冈比亚大使马建春会见联合国粮食计划署代表津村康博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1-03-11  14 : 26  信息来源:丽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21年3月2日,驻冈比亚大使马建春在使馆会见新任联合国粮食计划署驻冈比亚代表津村康博。

马大使对津村康博履新表示祝贺,介绍了中冈复交以来中方对冈经济社会发展的无私帮助。马大使表示,中国是联合国的重要成员,积极支持包括粮食计划署在内的联合国机构在多边事务中发挥主导作用,中国政府积极开展对冈农业合作并提供紧急粮食援助,取得显著成效。粮食计划署是联合国重要组织,中方愿与粮食计划署共同合作,促进冈比亚减贫脱贫、实现国家发展目标。马大使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历经百年艰苦奋斗,逐渐摆脱饥饿穷困。习近平主席近日宣布,中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减贫目标,这既是中国人民的胜利,也为全球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津村康博祝贺中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高度评价中国对冈比亚粮食安全和农业发展的无私帮助。津还简要介绍了粮食计划署在冈所作工作,表示愿学习中国经验,努力推动双方在农业发展等领域开展更多合作与交流。

(来源:外交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