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信息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信息
市友协赴云和、景宁理事单位开展调研活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3-18 09:14:10  信息来源:丽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为进一步加强理事间的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探索“双招双引”新路径,3月17日,市外办主任、市友协常务副会长刘崇民一行前往云和、景宁县友协理事单位走访调研,积极为理事提供对外交往的平台和机会。

    云和县作为全球最大的木玩生产基地、中国国内最大的出口基地,十余年来,实现了从制造到智造、从贴牌到品牌、从量增到质升的转型,木玩产业如何进一步国际化成为其发展中急需解决问题。市友协一行与云和县玩具行业协会、新云木业集团、和信玩具集团等理事单位就木玩产业的科技创新、市场销售及国际合作等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市友协要发挥桥梁作用,为木玩产业“走出去”发展提供“外力”支撑。助力企业继续开拓国际电子商务的平台,推动木玩产业与幼教、动漫等领域的深度融合,寻求产业相匹配的城市缔结国际友城,进一步将云和木玩产业资源优势转化为教育优势和新的产业优势。

    市友协一行还走访了理事单位——景宁宇海幼教木玩产业园。产业园的小微企业孵化园目前已有家企业签约,均为幼教木玩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进一步为核心的产业链形成注力赋能。市友协详细了解了产业园市场拓展及国际化项目对接的情况后,表示将努力创造条件,为理事单位做好服务。

    面对疫情常态化,我市大力推进国际网络教育合作,开展友城学校云端课程交流。市友协支持理事景宁中学与友城日本三岛市姐妹学校开展线上“云课堂”,打破时空限制,通过特殊方式增强青少年文化自信,推进丽水教育国际化。

    刘崇民强调,新一届友协理事会吸纳了众多海外侨领、行业精英,要充分发挥理事团队能量,统筹运用外事信息和资源渠道,密切跟踪国际资本、人才和数据跨境流通趋势,助推丽水市引资、引技、引智,加快形成与国际接轨的投资贸易服务体系,以“经济外事”助力全市“双循环”新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