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内动态
市友协赴龙泉调研乡村旅游及民宿经济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1-04-02  09 : 03  信息来源:丽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为进一步发挥外事、友协平台优势,充分利用丽水山水资源,为乡村旅游开发和民宿经济发展提供“外”力支持,服务“双招双引”工程。4月1日,市外办主任、市友协常务副会长刘崇民一行赴龙泉市开展乡村旅游和民宿产业调研。丽水华侨开元名都大酒店总经理余建栋、浙江枫澜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詹旭彬、云和稻田酒店董事长邹超杰等友协理事代表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下樟古村民宿、岩后村叶绍翁故居、周村铁皮石斛基地等,详细了解了龙泉市近年来民宿发展状况、生态产品价值转换、农民增收等情况。调研组对龙泉市民宿的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建议当地进一步整合自然生态、文化旅游、人文底蕴等产业要素,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及国际成功经验,结合自身实际,探索产业发展市场定位、品牌特色等,打造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项目,乡村旅游和民宿经济前景非常广阔。

     随后,调研组分别赴九姑山公园、古文化街区等意向项目选址进行实地考察。调研组认为,要通过规划补助、金融奖励等方式和优惠政策积极引导各类国内外资本投资,优化整合生态、管理、人才等资源,营造良好的旅游和民宿经济发展软环境。大力发展集旅游、特色餐饮、酒店住宿、会议会展、文物博览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旅游度假区,发挥产业辐射作用,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市友协积极为优质项目落地丽水牵线搭桥,为经济发展提供国内外项目信息。把“双招双引”和项目落地作为开展工作的重要抓手,全力激活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