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内动态
丽水市景宁中学与日本三岛市山田中学开展视频交流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1-05-12  09 : 01  信息来源:丽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5月6日上午,丽水市景宁中学与日本三岛市山田中学校领导以视频会议的方式“相聚云端”,畅叙友谊。丽水市外办、三岛市地域协动安全课、三岛市国际交流室、景宁县外办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

作为景宁县第一所对外友好交流的窗口学校,景宁中学与三岛学校间的交流始于2013年。8年来,双方的互访交流活动从未间断。景宁中学师生曾赴日本三岛参加国际青少年夏令营。日方师生也受邀进入景中校园,与景中学子共同体验特色课程,交流两国文化。师生们通过互访学习,彼此了解,取长补短,促进了两地教学发展的同时,增进了两地间的友谊。

视频交流会上,两校领导、教师互致问候,各自分享近期的教学开展情况,并就九月份学生视频交流活动方案进行了商讨,现场沟通积极,气氛热烈。

面对疫情常态化,两市与时俱进,坚持数字赋能,积极推动友城学校间打破时空限制,借助空中平台不断丰富交流方式与载体。继续鼓励加强教育交流,培养出一批批中日友好使者,为两地务实合作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