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内动态
全市涉外婚姻工作现场会在庆元召开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1-05-28  16 : 39  信息来源:丽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5月13-14日,全市涉外婚姻工作现场会在庆元召开,市外办和县(市、区)外办负责人参会,庆元县领导黄立飞、王伟松出席会议。

     参会人员实地走访了吴青花来料加工孵化基地、“洋媳妇娘家”服务管理中心、五都小学等地,详细了解了涉外婚姻家庭生活情况、就业状况及其子女的上学情况。

  近年来,在省、市外办的关心指导下,庆元县积极创新,温情服务,在外籍新娘服务管理上打造出了独具特色的“庆元模式”,形成了积分制管理、“洋媳妇娘家团”、专窗“一站式”特事特办、“娘家姐妹”志愿服务团等特色亮点做法。

    现场会上,庆元县委常委黄立飞介绍了庆元县涉外婚姻管理服务工作经验做法,各县(市、区)外办交流汇报本地外籍新娘的主要情况和工作建议,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涉外婚姻管理服务工作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探讨。
    听取汇报后,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刘崇民对庆元县涉外婚姻管理服务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庆元县涉外服务工作领导重视、举措有力、形成合力,有担当作为,主动意识强。

    刘崇民强调,做好涉外婚姻管理服务工作,不仅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需要,更是维护国家形象的现实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强大合力,在政策机制上谋创新、求突破。要将数字化改革作为重要抓手,通过数字赋能、系统集成、协同作战等方式方法,全面提升服务管理效能。要切实增强做好涉外服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通过走访和宣传,加强与涉外家庭的沟通和联系,让服务更有温度。同时,各县(市、区)外办要以庆元模式为样板,积极探索,充分整合资源,为实现“民间外交、平安浙江、巩固扶贫成果”贡献外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