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内动态
市外办出席首届世界香具文化大会并会见4国驻华大使馆官员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1-06-23  16 : 06  信息来源:丽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为进一步拓展外事资源,深化对外交流合作,5月27日,市外办主任刘崇民一行受邀出席首届世界香具文化大会。活动期间,会见了泰国驻华大使、埃及使馆参赞等4国外宾,致力于搭建高能级合作平台,寻求在更深层面更广领域的交流合作机遇。

龙泉青瓷是中国最早的全球化商品,近几年,龙泉市创新发展,不断推动青瓷文化输出,成为丽水对外展示交流的重要窗口。依托此次香具文化大会,助力青瓷与香产业、茶产业深度融合,推进与“一带一路”国家之间的文化学术交流。

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高度肯定了香具文化大会合作桥梁的作用,文化是国与国增进相互理解和信任的纽带,希望能以瓷为媒,进一步打响当地的美誉度和知名度,全面增强双方在众多领域深度合作,升华友谊。

交流期间,市外办向贵宾们介绍了丽水的文化底蕴、产业优势及良好的投资环境,希望双方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力丽水“双招双引”,深化高层次对外开放大格局。

使馆官员纷纷表示,将继续支持丽水外事工作发展,进一步加强文化互通,文明互鉴,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