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内动态
肖特玻管(浙江)有限公司向丽水外办赠送锦旗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1-07-16  15 : 02  信息来源:丽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同舟共济战疫情,保企护航克时艰’,这是丽水外办为企服务最真实的写照。”肖特玻管公司总经理陈环宇表示,疫情期间,丽水外办支持和保障德国籍专家顺利入丽,为全力保障玻管项目如期建成投产提供了有力支持。

7月12日下午,在丽缙园管委会副主任李祖荣、丽缙园管委会经发局局长王永安、缙云县外事办副主任吕赵莉等人的陪同下,肖特玻管公司总经理陈环宇受肖特集团委托向丽水外办送上锦旗,感谢丽水外办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对玻管项目境外技术专家来华给予的大力支持。

肖特玻管(浙江)有限公司位于缙云县丽缙五金科技产业园,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是德国肖特集团在中国建的第一个熔炉工厂和在德国本土以外投资体量最大的投资项目,也是目前丽水市引进的最大的外商独资项目。2021年6月29日,肖特玻管公司正式开业。该公司生产的世界顶级的中性硼硅药用玻璃,用于新冠疫苗等药用包装(目前全球获批上市的新冠疫苗公司中约有3/4选择使用肖特菲奥莱®品牌药用玻璃)。

2020年3月,在新冠肺炎全球蔓延的大背景下,玻管项目境外技术专家来华受阻,玻管项目生产线建设有可能面临停滞。为全力保障玻管项目如期建成投产,丽水外办靠前服务,牵头做好外籍专家来华入丽“快捷通道”工作,专门制定防控流程图和白名单管理机制,统筹做好来华审批、入境闭环管理各项工作全过程管控和服务。2020年,肖特玻管公司共有13批123名境外技术专家顺利入境,确保了项目顺利推进。

丽水外办党组书记、主任刘崇民等人共同接收了锦旗。刘崇民表示,丽水外办将一如既往的支持肖特玻管公司德籍专家来华入丽“快捷通道”工作,为公司经营发展提供外事支持,在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大力发展的同时,也希望能借此机会进一步升华中德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