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内动态
学党史 忆侨史 汲取奋进力量——市委直属机关党工委、市文联、市外办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1-08-16  09 : 02  信息来源:丽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守好侨心向党的红色根脉,8月13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文联、市外办党支部赴青田县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凝聚奋进力量。

   “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安特集团是丽水最大的电能表生产企业,产品远销全球1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六个国内子公司、四个国外电能表合资合作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走访了安特集团,参观了集团党建工作室。对企业坚持“抓党建就是抓发展”的工作理念,以“村企共建”和“党群四并行”为载体,走各类组织融合发展的区域化党建新路子给予充分肯定。

    在青田华侨历史陈列馆内,展陈分闯荡世界、开基拓业、融合共赢、社团兴盛、家国情怀、侨“联”天下六大部分,展示青田华侨的历史。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桩桩感人故事,让在场党员深深感受到广大侨胞情系桑梓、爱国爱乡的崇高情怀,敢闯敢冒、艰苦创业的伟大精神,激励党员干部汲取根脉力量, 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精彩板块。

    青田县侨联原主席陈耀东与党员干部分享党的故事,从中国共产党早期活动讲到当代,从海外活动讲到国内及家乡,内容丰富、语言生动、精彩纷呈、收获满满。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以侨为桥,追寻历史、致敬侨胞、激发共鸣,保护传承华侨文化、促进文化繁荣发展,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助推发展的动力,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