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外动态
景宁中学与日本三岛市山田中学举行师生交流视频会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1-09-26  15 : 24  信息来源:丽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9月17日下午,景宁中学与日本三岛市山田中学开展师生交流视频会,这是继今年5月6日视频会晤后两校间又一次云端交流活动。

会上,两校校长相互致辞,致以问候。学校师生分享校园生活和乐趣,就彼此关心的话题进行问答互动,并表演了畲族舞蹈、乐器演奏、魔术戏法、剑玉表演、传统吹奏等才艺节目。才艺表演尽显中日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高潮。

      景宁中学陈战耕校长表示,未来在友好交流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加强文化资源共享,不断创新交流与合作的实施路径。他期待疫情结束后,邀请山田中学的师生来到景宁中学交流互访。

     疫情不仅没有让国际友好学校“隔离”,反而通过视频“云会面”,不断丰富交流方式和载体,密切了联系,加深了友谊。下步,丽水市、景宁县外办将继续推进双方友好交流,巩固和发展双方历久弥坚的友谊,为我市对外开放贡献外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