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外动态
“第十二届中国伊朗两国友协年会” 视频会议召开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1-09-09  16 : 17  信息来源:丽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8月16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伊朗中国友好协会、中国伊朗友好协会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伊朗两国友协年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出席本次视频会议的有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林怡、中国驻伊朗大使常华等中方代表及伊朗中国友好协会主席阿哈德·穆罕默迪、伊朗驻华大使克沙瓦尔兹扎德等伊方代表。

57.png

此次会议以“加强团结合作,共庆建交五十年”为主题,与会代表们围绕“中伊关系五十年回顾与展望”“中伊抗疫合作经验交流”“中伊职业教育合作交流”三个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浙江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代表参加此次会议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浙江省职业教育国际交流情况,提出了中伊加强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的必要性及若干建议。

此次视频会议以中伊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召开,对于推动两国经济、教育、青年等领域交流,加强国际抗疫合作,夯实中伊共建“一带一路”民意和社会基础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