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外动态
“喜迎二十大 侨心永向党心”——松阳县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2-10-19  11 : 37  信息来源:丽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10月13日下午,松阳县委统战部、县侨联、县外办组织侨界开展“喜迎二十大 侨心向党心”红色观影活动。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继森与30余名侨胞侨眷、留学人员和家属及侨务、外事干部共同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万里归途》。

《万里归途》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我国一次成功的撤侨事件。在充满政治动荡和军事冲突的国际局势下,《万里归途》这部影片给全世界亿万炎黄子孙传达了日益强大的祖国给予同胞们的安全感,传达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和坚定决心,传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外交官们的信念和坚持。


观影结束后,所有人员都深受感动和鼓舞。县侨联名誉主席、旅欧中国松阳同乡会会长张伯林感慨道:“对于在国外的外交官也好,对于我们这些曾旅居国外的同胞们也好,最想念的就是家。不管你走多远,在你身后,永远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我为拥有这强大的祖国感到自豪。”亲历过利比亚撤侨行动的希腊侨胞、县侨联副主席吴长顺说:“如此短的时间,如此大规模的紧急撤侨,只有我们中国政府能做到,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无比骄傲!”


此次活动是松阳县侨务及外事部门为进一步加强侨界思想政治引领开展的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通过此次活动,把广大归侨侨眷和侨务、外事工作者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引导海外侨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葆爱国心、弘扬报国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