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内动态
市外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全面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02  09 : 24  信息来源:丽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10月25日下午,市外办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要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凡主持会议并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全办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通过的报告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市外事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外事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融会贯通起来,坚持从总书记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中不断找思路、找启迪、找答案;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和市委五届二次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融会贯通起来,对标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坚持深学细悟,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淬炼思想、指导实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学,认真学习报告全文,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成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坚定的信仰信念深入学,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平视世界的自信、灵活务实的方式做好新时代外事工作;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反复学,综合运用理论中心组、辅导讲座、外事青年学习讲堂、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果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谋深做实,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服务发展。持续深化“大外事”格局,统筹谋划,全力以赴推动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统筹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争取今年圆满收官、明年强劲开局;着力在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平台建设上下功夫,全面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持续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坚持以友好城市、民间组织、亲丽友丽国际人士为载体,以国际友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对外宣介;持续强化涉外管理,抓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加强涉外安全风险研判和预警,全力保障涉外安全利益。


会议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筑基提能、锤炼作风。政治要过硬,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大局为重、以人民至上,守牢守好各类意识形态阵地,讲好党的二十大故事;作风要过硬,严守法律底线、道德防线、思想底线,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工作作风;能力要过硬,时刻以“学习不够”的紧迫感、“本领不强”的危机感、“能力不足”的忧患感加强学习,干事担事、沉心安心、承压抗压,打造符合“五强”要求的外事干部队伍。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