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内动态
热议二十大·外事干部说③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21  16 : 08  信息来源:丽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编者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划时代标志性里程碑意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全市外事干部迅速开展学习并畅谈感悟,掀起了学习热潮。

王丽青 

庆元县委办领导班子(分管外事工作)

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高潮迭起、金句频发,使我倍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外事战线工作者,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要以二十大报告中明确的目标任务为指引,朝着二十大描绘的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发展蓝图奋进,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真理和信仰的力量,从党的非凡历史中寻找人民至上的初心,坚决扛起外事人的历史责任。用心用情,持续探索基层涉外常态长效管理,持续深耕对外结好情谊,持续深化对外开放和国际合作,以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把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学习收获转化成更快更好推进外事工作的强大动力,恪守本职、奋进前行,积极展现县域涉外管理的新形象、新担当。

周旋 

遂昌县委办外事科科长                       

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既是40多年改革开放各项成就在量上的积累,更是质上的跃升。报告思考过去、瞩望未来,为基层干部提供了发展的底气、改革的硬气、创新的锐气。身为新时代基层外事青年干部,我们将树立正确科学的历史观,在“识变、应变、求变”中汲取经验智慧,当好“浙西南革命精神”守护者传承者践行者,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服务遂昌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大局,努力挖掘县域特色和资源优势,积极推进各项外事工作,为奋力书写“丽水之干”的“两山”时代答卷贡献外事力量!

李雨艳 

松阳县外办四级主任科员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审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科学把握我们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擘画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外交工作要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作为青年外事干部,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外事无小事、责任大于天,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善作善成,不断精进本领,提升用外语宣传二十大精神并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为密切丽水与世界的相互交流和友好交往贡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