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内动态
热议二十大·涉外企业这样说①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21  16 : 10  信息来源:丽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编者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划时代标志性里程碑意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全市“外事窗口企业”、友协理事单位等涉外企业也纷纷展开热议,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心声吧。

钭俊龙

浙江群英车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深化拓展平等、开放、合作的全球伙伴关系,致力于扩大同各国利益的汇合点”,令我深受感动且倍感振奋。作为海外学成归来的创二代,深深感受到了党的对外开放政策对于涉外企业的支持,大大提升了企业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和业务的信心。今后一定要更加坚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导,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企业优势,踔厉奋发,勇于创新,努力提高企业的整体实力,树立智能制造的新标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潘春洪

浙江智木玩具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是一份全面擘画未来、描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报告中再次明确“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进一步提振了我们企业人的发展信心。我们在学思践悟过程中,深刻感受到政府对企业发展给予的温暖和期盼,更深刻体会到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我们将坚持党建引领,带领全体党员和员工学习好、领悟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建设更有责任、更有担当、更有价值的企业。我们将坚定不移强化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关键地位,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走好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加速推进企业数字化改革,以技术创新带动产品创新,以产品创新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为云和打造全国山区县域新型城镇化共富样板贡献力量。

梅丽红  

景宁县畲族博物馆馆长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思想深邃、格局宏阔、大气磅礴,为新征程上推进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极大激发了我干事创业的信心与决心。我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力量。一是加大文物保护力度。坚持保护第一,加大文物保护的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推进畲族博物馆提升工程,对展厅和库房进行改造提升,将畲族博物馆建设成为全球畲族文物最丰富、畲族文化阐述最系统深入、最富有体验感和互动性,集展示、收藏、研究于一体的综合型世界级民族博物馆。二是充分发挥基地作用。通过打造品牌展览活动,向全世界讲好畲乡故事、传播畲乡好声音、展现畲乡风采,做好对外宣传的“畲乡”窗口。

董凌宇

景宁宇海幼教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从我们宇海自身来说,作为“外事窗口企业”,接下去要做好产品品牌和管理模式创新,把传统的加工型企业转向创新型驱动型企业,以百倍的信心、昂扬的斗志,全身心地投入到幼教木玩产业的事业当中,履职尽职、守正创新,为山区和民族地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添砖加瓦,服务景宁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缓解当地就业问题,带动周边居民共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