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外动态
深化基层涉外治理 庆元又新增一涉外事务综合服务中心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23  11 : 36  信息来源:丽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11月17日上午,庆元县荷地镇涉外事务综合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进一步优化了庆元县涉外基层治理体系,构建起更加健全的基层领事保护联络网。庆元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叶伟林,县外办副主任王丽青参加揭牌仪式。据了解,荷地镇涉外事务综合服务中心是开展荷地镇涉外工作的主体,主要承担服务管理海外华侨以及在本地长期生活的外籍人士,协助配合外事部门开展涉外风险研判、预警、信息沟通、宣传、保障等工作,并发挥涉外宣传的前沿阵地作用,切实维护海外华侨和在庆外籍人士的生命财产安全与合法权益。

为确保更好地开展涉外事务,荷地镇涉外事务综合服务中心下设综合协调组、民生保障组和海外联络组,在13个行政村还下设村级涉外事务综合服务站,负责本行政村涉外人员的调查、走访、服务等各类工作,实现涉外隐患问题靠前解决、矛盾纠纷下沉化解,稳妥高效处置领保案(事)件,守护涉外安全利益。目前,荷地镇有海外华侨和外籍人士70余人,该涉外事务综合服务中心的成立,将外籍人士、华侨侨胞服务延伸至家门口,为涉外人员提供了最直接的便利,对完善基层涉外管理服务体系、助力建设和谐稳定的村镇环境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