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外动态
市外办向友城“双招双引”联络员宣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2-02-25  14 : 35  信息来源:丽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自1997年缔结第一对友好城市以来, 历经24年,丽水已与世界23个国家52个城市缔结了友城,形成了一批互利共赢的交流典范。市外办聚焦中心工作,分别在日本、德国、智利等重点城市特聘6名友城“双招双引”联络员,充分发挥“民间外交官”资源优势,打通友城“招引”渠道平台。


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市外办重点宣介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史意义、宝贵历史经验;阐述了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精髓要义以及当前中国的对外工作和外交政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等省、市重要指示精神。


友城联络员纷纷认为,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和全会通过的《决议》,起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的重大作用,是新时代的集结号与动员令。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继续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海外努力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和中国故事,做中外人民相互理解、加深认识的桥梁和友谊使者,为持续推动丽水国际交流、双招双引、共同富裕等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