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内动态
市外办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2-02-07  16 : 02  信息来源:丽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1月25日下午,市外办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刘崇民主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叶伟勇、成员雷晶晶及市纪委派驻市府办纪检组副组长周云波同志到会指导。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为主题。会前,市外办党组根据相关要求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听取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对领导班子检查材料、会议相关准备工作等进行了审核把关。

会上,刘崇民代表市外办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通报了2020年度市外办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主要收获,对照五个方面查找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认领了具体问题,并主动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思想交流、问题查摆,明确了整改方向,进一步增强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叶伟勇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会议紧扣主题、结合实际,会前准备充分,相互批评严肃诚恳,整体氛围和谐团结。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外事工作的统一集中指导,切实在构建“大外事”工作格局上再发力,在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上再发力,在打造“经济外事”服务地方发展上再发力,在打造过硬外事干部队伍上再发力,为推动丽水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更多的外事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