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内动态
市外办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2-04-21  09 : 45  信息来源:丽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4月18日下午,市外办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等事项。党组书记、主任王凡主持会议。


王凡表示,市《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自信自豪、目标任务唯实惟先、工作举措精准务实,集中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心怀国之大者、迭代发展动能、坚毅笃行“丽水之干”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也充分体现了丽水人民对美好生活和共同富裕追求的一种新进步、新期待、新惊喜。


王凡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市两会精神,切实做到学在前头、走在前列、争当先进。一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新丽水的起步之年,外事部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学习研究,努力拓宽思路、开放视野,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自觉在大局下谋划工作、部署工作、推动工作。另一方面,要统筹协调推进,精准务实、开好新局。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开展“外事重点工作大调研”活动结合起来,主动聚焦、对标重点,深入思考、精心谋划、着力推动,一锤一锤钉钉子,一项一项抓落实,扎扎实实将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市两会精神以及外事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力争出新出彩。同时,鞭策干部职工走出舒适区,杜绝“要我干、只能干”的想法,强化“我想干、我要干、必须干”的理念,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会议“第一议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国家总体安全管理的重要论述。此外,还传达学习了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政府系统党风廉政会议精神,并观看了保密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