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外动态
65个驻外使领馆正式启动海外远程视频公证,名单来了!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2-05-12  15 : 24  信息来源:丽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近日,外交部、司法部发布消息,自2022年5月5日起,65个驻外使领馆与国内试点公证机构合作(名单附后),共同实施海外远程视频公证工作。

点击播放视频


视频来源:央视新闻

自2020年开展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试点工作以来,省外办秉持“外事为民”理念,充分发挥外事资源优势,创新“互联网+领事”手段,与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积极配合外交部破解疫情对人员跨国流动限制,让海外中国公民享受到不回国可办证的便利。

2021年3月17日,省外办协同省司法厅、杭州国立公证处,为一名旅日公民办理了委托公证,促成全国首例跨国远程视频公证落地浙江。截至2021年底,全省4家试点公证机构均已开展连线业务,办理量占全国同期的55%。今年伊始,与迪拜总领事馆合作,完成首例放弃继承公证,进一步拓展了我省海外远程视频公证业务范围。

在海外远程视频公证业务多点发力、全面铺开的新背景下,省外办将继续积极助力省司法厅、各公证机构推进试点工作,为广大海外中国公民提供更加优质贴心的服务体验。同时及时总结成功案例、分享“浙江经验”,不断开创领事证件服务新格局。

参与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试点驻外使领馆所在地名单(共65馆)

亚洲(22馆)

韩国、越南、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尼泊尔、菲律宾、东帝汶

大阪、名古屋、福冈、釜山、光州、胡志明市、古晋、泗水、棉兰、清迈、宋卡、伊斯坦布尔、迪拜

欧洲(24馆)

英国、德国、意大利、葡萄牙、瑞士、荷兰、比利时、奥地利、丹麦、瑞典、芬兰、挪威、罗马尼亚、波兰、捷克、希腊

法兰克福、慕尼黑、汉堡、杜塞尔多夫、米兰、佛罗伦萨、苏黎世、哥德堡

大洋洲(7馆)

澳大利亚

悉尼、墨尔本、珀斯、布里斯班、阿德莱德、奥克兰

非洲(4馆)

肯尼亚、博茨瓦纳

约翰内斯堡、开普敦

美洲(8馆)

加拿大、墨西哥、阿根廷

纽约、多伦多、蒙特利尔、卡尔加里、圣保罗

浙江参与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试点机构(共7家)

杭州市国立公证处

杭州市杭州互联网公证处

温州市华东公证处

文成县公证处

义乌市公证处

宁波市天一公证处

青田县公证处

供稿:省外服中心

转载请注明:浙江外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