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内动态
市外办主任王凡一行赴莲都开展外事工作调研活动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2-06-16  09 : 52  信息来源:丽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6月6日,丽水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凡一行赴莲都区开展外事重点工作调研,对涉外点位进行了实地走访,并听取了莲都区外事工作汇报。莲都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国锋,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张小平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走访了星湖社区领事保护联络站,领保站站长刘荣平汇报了联络站的成立缘由、运行机制、作用效果,以及在领事保护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王凡主任充分肯定了星湖领保站整合多方资源、依托最小网格、服务融入管理的工作理念,给出了联络站“小窗口汇聚了大能量、小载体传播了大道理、小行动彰显了大温暖”的高度评价,并对联络站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鼓励星湖联络站充分发挥社区华侨众多的优势,加强民间对外交流,处理好点和面的关联,切实推进莲都区外事工作蓬勃发展。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农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农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其母公司农米良品于2018年赴美上市。公司负责人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销售渠道和发展理念。王凡主任表示,希望农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能在自身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的同时,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形象,成为“外事窗口”企业中的优秀典范,为民间对外友好交流助力添彩。

       在听取了莲都区外事工作汇报后,王凡对莲都区的外事工作给予肯定,希望莲都继续发挥区域优势,进一步做好外事工作,以外事工作助力共同富裕,推进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