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外动态
2022年度“领保宣传月”活动集锦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2-07-07  15 : 44  信息来源:丽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做好海内外领保联络服务工作,全市外事系统开展“领保宣传月”活动,大力加强领事保护宣传,有力夯实涉外风险防控基础,营造政府及时预警、行业机构积极响应、公民自觉防范的良好氛围,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丽水实践”提供外事保障。

01

市外办开展领保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7月1日,市外办组织近年获得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公务员“三优”服务队,参加市直机关党工委等单位组织的“七一”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开展领保宣传、邀请外国人来丽、APEC商务旅行卡和日韩签证咨询,并发放各类领保宣传品500余件。活动现场,认领一个“微心愿”,为有困难的群众提供帮助。


02

青田县外办联合开展领保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7月1日,青田县外办积极参加“六联共建两地双评”党员集中志愿服务活动,联合县委统战部,向市民分发领事保护宣传手册,讲解华侨权益保护,科普侨法相关知识,并就当前非洲等海外多地的动荡局势进行海外风险提示,劝告市民切勿前往高风险国家,提高海外安全意识。此次活动共发放领事保护宣传手册80余本,受到了在场市民的广泛好评。


03

莲都区外办开展“红色领航,亲近领保”领保宣传工作

7月3日,莲都区紫金街道星湖社区领事保护联络站(简称“星湖领保站”)在社区服务中心开展“红色领航,亲近领保”领保宣传工作。活动现场,星湖领保站站长刘荣平等人佩戴领保站工作标识,在向现场群众发放领保宣传单、耐心讲解领保知识的同时,主动担任疫苗接种工作的志愿者,引导现场群众有序接种疫苗,让领保工作走进侨胞、走进侨属、走进群众。据统计,参加此次活动共有150余人,现场气氛融洽,群众反响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