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内动态
莲都区外办开展外籍人士春节走访慰问工作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17  09 : 34  信息来源:丽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近日,莲都区外办对在莲外籍人士开展春节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新春礼物与祝福,让他们在异国他乡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

走访外籍新娘家庭的过程中,莲都区外办详细了解了她们婚姻登记、语言沟通、家庭生活,及子女教育等情况,询问她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鼓励她们乐观向上,积极适应莲都的生活,做好下一代子女的教育工作。柬埔寨籍新娘王春燕说道,因疫情原因,她在柬埔寨滞留了三年,很想念中国的家人,所以疫情好转后,她第一时间就选择了回中国,希望今后能和家人好好生活。越南籍新娘盖金丽则告诉走访干部,她的中文水平现在已经可以基本满足日常交流需要,还认识一些中文,最大的愿望就是把儿子培养成才,同时也对莲都区外办的慰问表示了感谢。

 随后,莲都区外办还走访慰问了莲都外国语小学(特色部)的外籍教师,询问了解他们在莲都的生活工作情况,并向他们介绍了关于中国农历春节的文化习俗和当下莲都的发展情况,希望他们在更好地适应莲都、融入莲都的同时,广泛向亲朋好友宣传美丽莲都、讲述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