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内动态
市外办传达学习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03  09 : 57  信息来源:丽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12月21日,市外办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相关工作。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凡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办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议题学习了习近平署名文章《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实施40周年》,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依规治党论述摘编》和《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等。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就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王凡指出,一是要深学会议精神。要在吃透精神、领会实质上下功夫,尤其要深刻领会把握省委全会针对持续深化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的“6个方面”学习指南,深刻领会把握省委全会针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浙江实践提出的“6个方面”行动指引,进一步把准工作方向。二是要深谋工作思路。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谋深谋实工作思路显得尤为重要。要对标省委全会、经济工作会议明确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紧密结合外事工作实际,找准外事工作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提前抓好工作思路谋划。三是要深抓贯彻落实。面对目前经济和疫情形势的转变,我们自身要在工作认识、工作方式和工作载体上寻求转变,努力打造具有丽水辨识度的外事金名片。各处室要主动加强与省外办的对接,及时掌握工作动向和信息,争取外事领域更多项目、活动在丽水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