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内动态
省外办副主任王红威来丽开展春节期间“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和结对帮扶慰问活动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3-02-02  16 : 03  信息来源:丽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1月30日-31日,省外办副主任王红威一行来丽开展春节期间“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和结对帮扶慰问活动,省外办综合处、出国管理处、领事处、人事处和外服中心等处室相关同志参加调研。市政府副市长朱磊、市外办主任王凡、云和县委书记李忠伟等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王红威副主任深入云和木玩展示馆、云和智木玩具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辰龙玩具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涉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倾听外事服务需求,并现场协调解决堵点难点问题。他充分肯定了云和木玩企业在国际市场开拓方面取得的成绩,并鼓励企业要大胆“走出去”找市场,闯出一片新天地。

在云和的调研座谈会上,云和县委领导简要汇报了云和外事和外向型经济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新形势下加强经贸团组出访、护照签证办理、外事资源下沉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王红威高度肯定了云和外事工作的定位和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云和要深入贯彻落实“小外事、大格局”理念,充分发挥外事在实施高水平开放和促进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职能优势和渠道作用,有效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王红威表示,省外办将继续发挥外事职能优势,畅通国际人员往来通道,在出国审批、APEC商务卡申领等方面开通“绿色通道”,实行“即报即批”和“特事特办”,助力企业“走出去”抢订单、拓市场、谋发展。

调研期间,王红威副主任还赴莲都区黄村乡严鸟村开展扶贫结对调研,亲切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并与乡村两级干部及党员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他表示省外办将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严鸟村发展,通过资金、政策、人才等帮扶渠道,持续助力严鸟村实现产业发展和群众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