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内动态
国际会客厅里的故事——俄罗斯中小企业联合会一行赴缙进行商贸交流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3-02-22  09 : 04  信息来源:丽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23年,缙云县外办将积极探索国际商贸交流的新路径新实践,以缙云全域为依托,着力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缙’在'浙’里国际商贸会客厅”。国际商贸会客厅拟打通各类资源要素,畅通内外循环新渠道,为县域范围内的国际商务贸易活动架起沟通桥梁,拟以跨境电商园、创新综合体、外资企业等为载体,以会客厅论坛、商会走访、品鉴会等方式打造国际商贸交流平台,以国际视野寻求合作共赢。外办将竭诚为缙云企业拓市场、促消费、扩外资助力,为缙云经济商贸发展贡献力量。


2月9日,俄罗斯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中小企业联合会副会长杨茂新一行首先参观特色机械装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了解缙云县发展现状,缙云机械装备以及生态工业发展情况。


随后,杨会长一行还实地走访缙云锯床和特色机械装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浙江畅尔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优美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兰芽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缙云金棒运动器材有限公司。浙江畅尔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四家涉外企业深入车间观摩产品流水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进出口贸易等情况,并就涉俄相关业务展开深入交流。


畅尔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杨茂新会长和林绿高董事长开展了会谈,杨会长就俄罗斯目前的投资环境、市场需求等进行了介绍,林董事长就企业的目前的生产状况、产品创新、市场拓展等情况做了说明,双方就如何有效谋划未来海外布局,促成双方合作,促成业绩可持续高增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缙云现有实际出口企业有242家,这些企业通过不断开展技术创新,精准对接市场需求,拓展海外销售渠道,呈现出稳步发展态势。缙云外办将进一步发挥部门优势,坚持外事为民,做好牵线搭桥、信息共享文章,不断汇聚要素流量,努力营造一流涉外营商环境,为实现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外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