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内动态
云和县举办外籍新娘亲子朗读会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3-02-22  09 : 08  信息来源:丽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月18日,云和县外办携手县妇联,在凤凰山街道阜安门社区儿童之家一同举办“外籍媳妇亲子诵读”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享受亲子互动带来的快乐和幸福。

在此次活动中,来自十个家庭的外籍新娘开展了以“心理健康 家庭和谐”为主题的亲子活动,通过小游戏让家长更加重视言传身教,用自身行为去影响孩子,进一步加深了亲子关系。

     随后讲解中国结的手艺师傅从中国结的起源展开,为大家细致讲解中国结的历史、编织方法和技巧,手把手地教外国朋友们绕绳、跳绳、打结,一根长长的红绳在手指之间来回穿梭,象征着中外文化在交织中发展与传承。

     两个小时后,一个个带有浓浓中国味的中国结完成了。柬埔寨媳妇吴雅利来中国已经十年了,她说“我是外来媳妇,我带我朋友来这里活动真的特别开心,了解了很多中国文化。”

    县外办负责人表示,此次组织外籍新娘家庭开展中国结制作活动,主要是让她们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更好地融入中国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