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内动态
市外办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3-02-03  15 : 40  信息来源:丽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1月18日,市外办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全面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凡主持会议,市纪委派驻市府办纪检组副组长吴筱珺,市委组织部干部一处副处长潘剑到会指导。

会前,办党组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积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筑牢基础。会上,王凡代表办党组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作办党组班子对照检查,从六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不足,剖析问题原因,提出针对性改进措施。党组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紧密结合自身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敞开心扉、坦诚相见,真真切切做到了红脸、出汗、加油、补钙,达到了预期效果。王凡在总结讲话时表示,市外办党组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着力为实现全面建设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提供外事保障。一是对标对表,在拥护“两个确立”上做表率。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把“两个维护”体现在更加扎实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上。二是深学深悟,在强化理论学习上做表率。持之以恒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党课和终身必修课,注重学用结合、以知促行,真正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三是聚焦聚力,在服务中心发展上做表率。紧紧围绕革命老区共同富裕示先行范区建设,“双招双引”、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外事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主题,团结带领全市外事干部奋力推动丽水外事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四是从严从实,在转变作风观念上做表率。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当作一次自我革新的良好契机和改进作风的有力推手,看长远、重长效,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逐项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