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机构简介 >> 通知公告
关于APEC商务旅行卡办理,您想知道的都在这儿(一)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3-02-08  15 : 57  信息来源:丽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PEC商务旅行卡简介

APEC商务旅行卡是指持卡人凭有效护照和旅行卡在五年内无须办理入境签证,可自由往来于已批准入境的各APEC经济体之间,以此来便利APEC范围内各经济体的商务人员往来。


APEC商务旅行卡(APEC Business Travel Card简称旅行卡或ABTC)计划系亚太经合组织工商理事会(ABAC)于1996年向APEC领导人会议提出的一项重要建议,该计划旨在便利APEC范围内各经济体的商务人员往来。APEC商务旅行卡相当于5年多次有效签证,持卡人可凭旅行卡及与该卡一致的有效护照免办签证,直接出入实施旅行卡计划的经济体,每次停留不超过2个月;并在主要机场入出境时享有使用APEC商务旅行卡专用通道的便利。


迄今已参加并实施旅行卡计划的经济体有21个:中国、中国香港、中国台北、澳大利亚、新西兰、文莱、印度尼西亚、韩国、菲律宾、马来西亚、泰国、日本、新加坡、越南、智利、秘鲁、巴布亚新几内亚、墨西哥、美国、加拿大、俄罗斯。其中,美国、加拿大为过渡成员,不接受其他经济体的APEC商务旅行卡申请,亦不为本国公民颁发旅行卡,只为其他经济体持卡人提供签证申请便利及出入境通关便利;内地、中国香港与中国台北之间人员往来仍按现行办法办理,互不适用该卡。

APEC商务旅行卡的申办

一、申请人资格

与APEC经济体有业务往来的我市外向型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人员以及中外合资、外商独资和台港澳资企业(“三资企业”)中方(大陆)人员。且应符合下列条件:

(一)因业务需要前往APEC经济体(如申请单位目前尚无APEC成员国贸易伙伴,则需要在申办函中注明计划开拓业务的APEC经济体国家,并提供双方合作意向书等证明材料);

(二)无刑事犯罪记录(如有被APEC地区经济体拒签记录,有可能无法成功办理);

(三)国有企业人员符合因公出国条件,其他企业人员持有有效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护照有效期至少5年半以上)。

二、企业资质

1、员工人数:不低于10人。

2、上年度纳税额:提供完税证明。

三、收费标准

申办旅行卡费用1720元(含工本费和省外办代办费)

四、联系方式

单位:丽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地址:莲都区花园路1号行政中心1640室

电话:0578-209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