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信息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信息
市外办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30 10:23:08  信息来源:丽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3月22日,市外办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班贯彻落实举措。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凡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第一议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上的主旨讲话》,传达学习了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开展了保密警示教育。会上,两位干部围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交流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局起步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国之所幸,必将极大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进新征程、步调一致向前进。

会议强调,全体外办干部一是要把坚持深学细悟作为首要任务。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中央对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党中央对国内外形势的前瞻性研判,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制度安排,立法法修正的重大意义,走稳走好前行之路的规律性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主线。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关键要落实在工作中,体现在实绩实效上,要对标对表实干争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外事工作提质增效,推动建设革命老区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强大动力。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丽水实践的外事篇章。三是要把“五强”外事队伍建设作为根本保证。主动对标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胡海峰书记提出的“打造政治强、纪律强、外语强、协调强、谋划强‘五强’外事干部队伍”的要求的,推动外事干部走出舒适区,加强争先意识、节点意识和勤廉意识,筑牢政治忠诚、锻造过硬队伍、凝聚干事活力、恪尽勤廉本色,以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引领推动高质量的赶超发展,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最后,开展了2023年度第一期“外事青年讲堂”学习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