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外动态
驻葡萄牙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节假日期间加强安全防范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4-01-02  14 : 27  信息来源:丽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新年将至,驻葡萄牙使馆提醒在葡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


1提高警惕防盗抢,确保自身安全

关注工作、学习和生活区域的安全形势,外出途中和进出住所时严防尾随及盗抢,尽量避免携带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避免夜间单独出行。在机场、火车站、列车上和景区等场所应特别注意防盗防抢,警惕团伙作案,防止注意力被人有意分散而导致财物被盗。

2防范交通事故、火灾和自然灾害

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切勿酒后驾驶,避免疲劳驾驶,夜间和雨天注意减速慢行。强化防火意识,定期检查消防设备,排查火灾风险,离开前及时关闭办公、生产和生活场所的电源。关注天气和自然灾害预报,防患于未然。

3谨防各类诈骗,谨慎转账汇款

不轻信任何冒充国内或葡萄牙政府机构、邮局、银行的诈骗电话、邮件或短信,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轻易转账汇款。驻外使领馆不会请当事人到馆领取包裹或邮件,不会电话通知当事人涉案或被国内公检法机关批准逮捕等事宜。如不幸上当受骗,请及时报警并联系银行冻结汇款及账户。如款项系通过国内银行转账,可同时向国内户籍地公安机关报案。

4妥善保管护照等重要证件

建议提前准备好护照、签证、居留卡、学生证、身份证等证件的复印或扫描件,并将证件原件和财物分开存放,以防同时丢失。


联系电话:

葡萄牙报警电话:+351-11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65612308

驻葡萄牙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351-963355431


来源:领事直通车